p>幽游白書
棋魂
1/2亂馬
少年陰陽師
結界師
完美小姐進化論
擁抱春天的羅曼史
沒有錢
和爸爸KISS
絕愛
蒼狼
冤罪
神靈狩
紅
蜜蜂與四葉草
灌籃高手
魔法少女奈葉
天元突破
機械女仆
家庭教師
寒蟬鳴之時
超時空要塞
甜甜私房貓
穿越時空的少女01.愿此刻永恒(君が望む永遠)(Kimi Ga Nozomu Eien)
14集(外加2集茜的ova,但不推薦看ova)★★★★★
這么經典的戀愛片子沒看過,那你真是對不起自己了,關于它的介紹就不多說了,人
設和音樂都很不錯,特別是栗林みな実唱的op和ed,動聽到極點!
op:rumbling hearts
ed:星空のワルツ
02.雪之少女(Kanon)
13集 ,外加1集ova & AIR
13集 ★★★★★
這兩部作品同屬于key的著名戀愛游戲改編,所以放在一起說,就劇情來說,絕對是經
典中的經典,不過人物造型可能大家有一些看不慣(air比kanon要好些),但是,只要
你看上一兩集,就會被它們的精彩劇情和動聽的音樂吸引的,所以絕對要看!
kanon op:florescence
kanon ed:flower
AIR op:鳥の詩
AIR ed:Farewell song
03.美鳥日記(Midori No Hibi)
13集 ★★★★★
短篇作品我是很喜歡的,內容緊湊,不會劇情拖沓。美鳥日記就是其中的杰出作品。
雖說是小成本制作,但是擁有著史上嘴卡哇一的女主角以及一系列暴笑故事情節,連我
從不喜歡看動畫的同學都說好,難道不值得你一看嗎?
op:センチメンタル
ed:もう少し…もう少し…
04.魔力女管家(Automatic Maiden)
第一部12集,第二部14集,外加1集ova ★★★★★
可愛的人設和搞笑的劇情同樣史這部動畫的精彩之處,麻幌(女主角)那可愛的造型
和性格不知道讓多少少男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。。。。不過片子的結尾好像有一些莫名
其妙,算是稍許欠缺吧。不過瑕不掩瑜,所以推薦給各位希望有一個可愛又可*的女朋
友(麻幌本身是一個戰斗機器人!)的男生們!
op:そ.れ.い.ゆ
op2:かえりみち
ed:まほろDEまんぼー
ed2:とりおまてぃっく
05.外星BB撞地球(DA!DA!DA!)
75集 ★★★★☆
我要提一下這部內地朋友幾乎沒有接觸過的片子,現在也許很難找到一部完整的日文
版動畫了,不過粵語版的還是可以找的。個人覺得這么純潔的戀愛類動畫如今就象大熊
貓一樣可遇不可求,人設,劇情都是一流,音樂也還不錯,不知道為什么內地電視臺沒
有引進。片子主要宣揚了戀愛,友情,親情等很多人世間美好的東西,劇情輕松活潑,
我非常喜歡這部片子,就是太長了,算是一點點遺憾!
op:ハートのつばさ
ed:ゆっくり
06.歡樂課程(Happy Lesson)
第一,二部都是13集,ova4集外加the final3話完結 ★★★☆☆
典型的惡搞后宮,講的是一群老師(媽媽?)和男主角一起生活的事情(師生戀啊!
),相關介紹自己去找,劇情還算可以,可以一看。
07.這個既丑陋又美麗的世界(This Ugly And Beautiful World)
12集 ★★★☆☆
相信看過這個片子的人都知道他的宣傳遠比劇情來的要好,雖然光和明兩姐妹還是留
住了一些觀眾的心,不過劇情的莫名其妙讓人不知所以然,結局感覺太倉促了,只是音
樂還不錯。所以有時間的可以看一下。
op:metamorphose
ed:夏色のカケラ
08.守護月天 22集外加8集ova
★★★☆☆
沒有結局是這部片子最大的遺憾,不清楚為什么片子作不下去了,感覺上還是一部不
錯的片子,和魔力女管家有相似之處。由于沒有結局,所以不推薦大家一看。可惜...
op:さぁ
ed:I JUST FELL SO LOVE AGAIN
09.人型電腦天使心(Chobits)
27集外加一集ova ★★★★☆
唯美的片子往往劇情節奏比較緩慢,需要慢慢的體會,輕輕感受其中的韻味.人型電腦天
使心就是這樣一部作品.op,ed很有特色,配樂也很不錯,clamp的風格更無須我贅言.有有
興趣的可以看看,算是比較經典的作品.
ps:我曾想過能有小嘰這樣一個象可愛的妹妹就好了,妹妹而已......
op:Let Me Be With You
ed:Raison d''etre
ed2:Ningyo Hime(好像是“美人魚”的意思)
10.全金屬狂潮2(Full Metal Panic 2)
13集 ★★★★☆
非常EG的動校園戀愛喜劇,和全金屬狂潮1的劇情完全不同,但非常精彩,暴笑!不喜歡
看機器人大戰類型動畫的人可以只看看第一部的相關介紹,大概清楚人物關系就可以直接
看第二部了.下川みくに唱的op和ed絕對能點燃你對這部動畫激情!
ps:泰莎真是萌斃了!
op:それが愛でしょう
ed:君に吹く風
11.最終兵器彼女(She.The Ultimate Weapon)
13集 ★★★★☆
從頭至尾的壓抑劇情是這個片子的特色,如果心里承受能力不強,就不要看了,把女
主角改造成兵器設定注定造就一段悲慘的劇情和結局...但也許正是由于這個原因,它吸
引了眾多的fans,畢竟與眾不同嘛!而且今年很快就出第二部了,真的很期待!
op:夢見るために
ed:サヨナラ~アニメーション
12.真月譚月姬(Shingetsutan Tsukihime)
12集 ★★★★☆
不知道它算不算是嚴格的一部戀愛類動畫,但是我覺得劇情還是圍繞著宿命與愛情兩
者結合展開的,而且那是一種淡淡表現出濃烈情感的愛情.音樂和劇情都很唯美動聽,讓
人回味.可以說是一部比較成功的短篇了吧,值得一看!
op:The Sacred Moon
ed:輪廻の果てに…
13.我的女神(Ah!My Goddness)
ova5集,劇場版一集,TV25集 ★★★★☆
這個我不想多說,這么出名的作品,關于她的資料太多了,自己找吧。尤其值得廣大希
望有一個溫柔體貼的女朋友的男生們一看!劇場版和正在出的tv版,石田的歌那就一個
好字!
tv opPEN YOUR MIND
tv ed:愿い
tv ed2:WING
14.圣槍修女(Chrno Crusade)
24集 ★★★★☆
其實我覺得應該把它歸為冒險類的動畫,精彩的打斗和歷險是這部作品的主線.但是她
同時包含了很多戀愛元素,感人至深,這是很多冒險類作品里我們體會不到的.總的來說
是部經典的好片,值得一看!
op:翼はPleasure Line
ed:さよならソリティア
15.純情房東俏房客(Love Hina)
25集外加四個劇場版 ★★☆☆☆
如果說如今后宮作品泛濫,那么導致這一"不良"現象產生的始作俑者,恐怕非我們赤松
健大人莫數了-_-!!作為赤松最經典的兩部長篇后宮作品之一,<<純情房東俏房客>>的漫
畫在嘻笑怒罵,吵吵嚷嚷的故事情節中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!但是最不能接受的就是
這么優秀的一部典型的作品,卻被殘忍的糟蹋...赤松的畫風被毀,劇情被粗制濫造是赤
松迷們絕對不能接受的事情,相信看過漫畫的赤松fans們有很深刻的體會!
OP:Sakura Saku
ed:Kimi Sae Ire Ba
16.DNA2
15集 ★★★☆☆
屬于早期桂正和的出色作品改編的動畫,劇情很有意思,主要是講為了使桃生純太
這個表面上女性恐懼但實際上有著花花公子DNA的人在他的特殊能力(大量繁衍有跟他一
樣本能的后代,地球可能會人口爆棚)還未覺醒前得到抑制,從未來派來的少女加林要把一
支抑制藥劑DNA注入到他體內,卻陰差陽錯的讓他的能力得到覺醒!之后純太就....哈哈哈
op:Blurry Eyes
ed:シングルベッド
17.東月西陽
13集 ★★★☆☆
這部片子最大特點就是短小,每集只有10幾分鐘,是一般片子的一半時間,或許是戀愛類作品的一種流行趨勢。所以很快就能看的完,人設很美型,音樂不錯,劇情一般,保
持了戀愛類作品的一貫傳統風格,不過如果你看過我上面講過的大多數作品,那么可以
不看這部作品也行。ps:他們的校服真的設計不錯哦 :)
op:amulet
ed:明日の想い出
18.成惠的世界
12集 ★★★☆☆
比較少人知道的冷門作品之一,本來不太想介紹的,不過既然想起來就說說吧,也顯
得我看過的動畫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,哈哈哈哈!!女主角是外星人(和瑞穗一樣,呵呵
)和男主角有一段奇遇,然后,然后就展開了一段不平凡的戀情...個人覺得還算不錯的
短篇作品,有時間可以一看。
op:流れ星
ed:アイスクリイム
19.菜菜子的解體診書(nanako kaitai shinsyoi)
6集 ★★☆☆☆
是我看過最短的作品之一,感覺除了時不時的情色片斷,也沒有什么特色,有點eg.關
于人造人好像有點和瑪麗耶露(花佑京的女傭隊),op做的很有型,好像戰爭片,不過看
起來就是*有點h的東西吸引人。不看到也不是損失。
20.妹妹公主(Sister Prin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