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>
不知道它算不算是嚴格的一部戀愛類動畫,但是我覺得劇情還是圍繞著宿命與愛情兩
者結合展開的,而且那是一種淡淡表現出濃烈情感的愛情.音樂和劇情都很唯美動聽,讓
人回味.可以說是一部比較成功的短篇了吧,值得一看!
op:The Sacred Moon
ed:輪廻の果てに…
13.我的女神(Ah!My Goddness)
ova5集,劇場版一集,TV25集 ★★★★☆
這個我不想多說,這么出名的作品,關于她的資料太多了,自己找吧。尤其值得廣大希
望有一個溫柔體貼的女朋友的男生們一看!劇場版和正在出的tv版,石田的歌那就一個
好字!
tv opPEN YOUR MIND
tv ed:愿い
tv ed2:WING
14.圣槍修女(Chrno Crusade)
24集 ★★★★☆
其實我覺得應該把它歸為冒險類的動畫,精彩的打斗和歷險是這部作品的主線.但是她
同時包含了很多戀愛元素,感人至深,這是很多冒險類作品里我們體會不到的.總的來說
是部經典的好片,值得一看!
op:翼はPleasure Line
ed:さよならソリティア
15.純情房東俏房客(Love Hina)
25集外加四個劇場版 ★★☆☆☆
如果說如今后宮作品泛濫,那么導致這一"不良"現象產生的始作俑者,恐怕非我們赤松
健大人莫數了-_-!!作為赤松最經典的兩部長篇后宮作品之一,<<純情房東俏房客>>的漫
畫在嘻笑怒罵,吵吵嚷嚷的故事情節中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!但是最不能接受的就是
這么優秀的一部典型的作品,卻被殘忍的糟蹋...赤松的畫風被毀,劇情被粗制濫造是赤
松迷們絕對不能接受的事情,相信看過漫畫的赤松fans們有很深刻的體會!
OP:Sakura Saku
ed:Kimi Sae Ire Ba
16.DNA2
15集 ★★★☆☆
屬于早期桂正和的出色作品改編的動畫,劇情很有意思,主要是講為了使桃生純太
這個表面上女性恐懼但實際上有著花花公子DNA的人在他的特殊能力(大量繁衍有跟他一
樣本能的后代,地球可能會人口爆棚)還未覺醒前得到抑制,從未來派來的少女加林要把一
支抑制藥劑DNA注入到他體內,卻陰差陽錯的讓他的能力得到覺醒!之后純太就....哈哈哈
op:Blurry Eyes
ed:シングルベッド
17.東月西陽
13集 ★★★☆☆
這部片子最大特點就是短小,每集只有10幾分鐘,是一般片子的一半時間,或許是戀愛類作品的一種流行趨勢。所以很快就能看的完,人設很美型,音樂不錯,劇情一般,保
持了戀愛類作品的一貫傳統風格,不過如果你看過我上面講過的大多數作品,那么可以
不看這部作品也行。ps:他們的校服真的設計不錯哦 :)
op:amulet
ed:明日の想い出
18.成惠的世界
12集 ★★★☆☆
比較少人知道的冷門作品之一,本來不太想介紹的,不過既然想起來就說說吧,也顯
得我看過的動畫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,哈哈哈哈!!女主角是外星人(和瑞穗一樣,呵呵
)和男主角有一段奇遇,然后,然后就展開了一段不平凡的戀情...個人覺得還算不錯的
短篇作品,有時間可以一看。
op:流れ星
ed:アイスクリイム
19.菜菜子的解體診書(nanako kaitai shinsyoi)
6集 ★★☆☆☆
是我看過最短的作品之一,感覺除了時不時的情色片斷,也沒有什么特色,有點eg.關
于人造人好像有點和瑪麗耶露(花佑京的女傭隊),op做的很有型,好像戰爭片,不過看
起來就是*有點h的東西吸引人。不看到也不是損失。
20.妹妹公主(Sister Princess)
第一部26集,第二部13集 ★★★☆☆
人設非常卡哇一,但是我覺得它的壁紙比劇情更吸引人,呵呵。劇情居然這么長,老
實說我看第一部看了一半就刪除了,看不下去。應該是人形電腦天使心類型的動畫,可
能是自己不太喜歡這種唯美風格的作品,總覺得劇情拖沓沒意思(還是喜歡赤松那種暴
笑的風格)還有值得一提的是,它應該是除了<<魔法老師>>和以外最后宮的作品了。
op:Love Destiny
ed:翼
21.月詠(Moon Phase)
25集 ★★★☆☆
史上最....又是史上,史上最卡哇伊的op,ed也非常有特色,很讓人喜歡。同樣是吸血
鬼的動畫,但女主角葉月獨特的貓耳造型尤其引人注目,這把得一部分有特殊喜好的觀
眾吸引的屁顛屁顛。對于一個注重劇情的人,可能很難被他的劇情吸引住,道理很簡單
--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。本來這樣的可愛的人設和造型應該迎合著一段更輕松歡快,搞
笑,更eg的劇情,但是和我們期待的恰恰相反,劇情居然讓人看了有些郁悶和陰暗!感情的
強烈沖突太多了.所以個人覺得只能算是很一般的作品.
op:Neko Mimi Mode
ed:悲しい予感
22.袖珍侍女小梅(Hand Maid May)
13集 ★★★☆☆
雖然和《美鳥日記》有異曲同工之處,女主角(機器人)都是那么迷你的(不過后來
....),但是人氣就大不如《美》了,劇情也不夠《美》那么搞笑,有時稍顯沉悶,總
的來說是一部中歸中矩的片子,如果你有這方面興趣,倒也不妨看看。
23.校園迷糊大王(School Rumblie)
26集 ★★★★☆
我覺得這是一部越看越想看的片子,但是動畫卻偏偏在你看到最有興頭的時候賣了個關
子,26集并美有把劇情講完,而且26集的結尾明顯的暗示還有第二季的推出,但是又不知道
等到哪年了...雖然漫畫還在連載,不過越做越精彩!特別是播磨,越來越喜歡他呢,真
是期待他和愛理的未來呢!有興趣的朋友還是追漫畫吧!
op:スクランブル
ed:オンナのコ
24.薔薇少女(Rozen Maiden)
13集 ★★★★☆
記得當初喜歡看柯南是因為喜歡上灰原哀的結果,后來了解到其實很多人都和我一樣,
呵呵 >o<!! 如果你喜歡灰原這個角色,而有是一個羅莉控的話,那么這部作品一定不要錯
過.哥特式的唯美畫風和音樂,加上一點點惡搞的劇情,一群個性十足的人形玩偶讓你完全
沉浸在sd娃娃的世界之中!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這部片子會喜歡上sd娃娃呢,我就是一個
!!
op:禁じられた游び
ed:透明シェルター
25.妖精的旋律(Elfen Lied)
13集外加sp1集 ★★★★☆
這個片子以前比較難找,主要是因為18禁的緣故吧,不是H(笑),是血腥....但現在也經
常在貪婪上看到有人時不時放出來,所以想要的你就要眼明手快了!就劇情來講,感覺上和
真月譚有些相似,畫風還不錯,尤其適合那些喜歡視覺沖擊的觀眾.如果你有興趣,可以找
找看,里面有不少反映人性丑惡的東西,題材比較深刻.劇中的女性角色似乎都命運坎坷,結局雖在意料之中卻仍感可惜,但最后一幕卻讓女主角的生死變得耐人尋味.....觀眾可
以自己體會.....
op:LILIUM~opening version~
26.雙戀(Futakoi)
13集 ★★★☆☆
這個屬于典型的戀愛類后宮作品,不過與眾不同的是圍繞在男主角周圍的女生都是雙胞
胎(因為雙子冢的緣故,容易生雙胞胎),所以男主角的gf是要x2的!ed很好聽,畫風一般,劇
情比較輕松,有些許eg,傾向于傳統的情意綿綿類型,可愛的一條姐妹和嬌嗔的櫻月姐妹非
常討人歡心,純真的感情相信是誰都難以取舍.
op:はばたく未來
ed:柔らかい風の中で
雙戀2(Futakoi 2)
13集 ★★★★☆
雙戀2從某種意義上比第一部更出色!它擺脫了后宮的圈子,主要是圍繞戀太郎和白鍾雙
胞胎的邂逅而展開的愛情故事.有點EG的劇情并沒有破壞本來浪漫溫馨的愛情,在無盡的
歡樂中我們反而更能感受到沒有把握機會,分別時那刻骨銘心的痛苦...在歡樂中感受幸
福,在痛苦中慢慢成長,雙2呈現給我們一種別樣風格的愛情篇章,這也是一種說不出來的
經典...
op:New World
ed:ぼくらの時間
27.心動的日子(Heartful Days)
26集 ★★★★☆
今年新番,簡單的說,就是另外一部<<純情房東俏房客>>,而且是真正的純情房東與房客
(-o-~).不過就純情的動畫來說,我覺得不比心動強(僅僅是動畫!),而且女主角的五重性
格很有創意,其他房客也都是很有個性的可愛角色,畫風清新靚麗,劇情惡搞之中又不失溫
情,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作品把四格漫畫很恰當的融入的動畫里,算是一大特色.不屬于后宮
作品(這點和純情不同),非常值得各位喜歡戀愛類型作品的觀眾!
op:大事 Da·I·Ji
ed:仆のスピードで
28.翼(Tsubasa)
尚未出完 ★★★☆☆
又是clamp的作品,而且是“擁有著強大制作陣容,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,面對這樣一
部外在光芒四射,內在趣味盎然的作品,想必不是clamp的忠實fans也不會錯過吧?”以
上摘自動漫販四月刊的對翼的一段評價。好的說了,下面說說我的感受.目前翼出了十幾
集,動畫和音樂制作那當然是不容置疑的,作為一部冒險類題材的作品,以小狼和小櫻
的戀愛為基調,以尋找小櫻失散的記憶羽毛為線索,再以clamp以前作品的人物為賣點,
我想這一定會是一部很成功的商業性質作品。可能小時候看多了冒險類型的動畫,現在
連看高達和火影都會“嘔吐”,實話實說,對這樣的題材并不十分感興趣。既然是大作
神作!
op:BLAZE
ed:ループ
29.美少女學院(戀戀7)(Koi Koi Seven)